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平武县检察院走访行政机关推进公益诉讼活动
时间:2018-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平武县检察院走访行政机关推进公益诉讼活动

  

 

为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更加有效的开展,平武县检察院针对辖区内房地产开发行业中涉及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以及依法应缴纳税费等问题对多家行政执法部门进行了走访摸排,努力挖掘案件线索。

近日,平武县院民行科一行走访了县住建局、县国土局、县税务局等部门,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行政执法台账等形式,详细核实各职能部门在征收土地出让金、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各项应纳税款等方面的履职情况,对全县房地产项目欠缴情况、行政机关催缴情况进行逐一摸排。通过本次走访,既对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再宣传,又加深了检察机关与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联系,同时还摸排出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件,目前正在跟进调查中。

平武县院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把保护国有资产作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重点,构筑国有资产流失“防护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