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平武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18-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726日午,平武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检察长马川主持,该院全体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彭清华书记来绵调研重要讲话及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等。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小舟就如何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细化措施、查漏补缺,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考核;三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三大”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推动平武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随后,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分别从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惩治不正之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全面总结。在全面总结2018上半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情况的同时,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根源,提出了2018年下半年工作打算。

在听取汇报后,廖小舟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对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的特色做法、工作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注重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共产党人的政治意识;二要忠诚担当、清正廉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从严管理和监督,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上新台阶;四要真情关爱干警,激发全员干事创业激情,让每一名干警乐于工作,甘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