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加强政协民主监督 促进检察司改工作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完善司法管理体制和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提高司法质量和效率,实现司法公平公正。1130日,由县政协副主席王绍慧带队、42名政协委员到县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县检察院检察长廖小舟及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司改办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政治处副主任王静带领王绍慧副主席及政协委员们一行,首先参观介绍了二楼案管大厅和办案区,检察业务综合管理信息平台运行情况,和平武县党风廉政暨职务预防警示教育基地、院团委“歇”活动中心,各位委员直观了解了检察院办案、办公情况。最后前往五楼会议室参加工作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廖小舟检察长从司法体制改革的组织领导、司法责任主体责任制的落实、内部办案监督机制改革、法律监督范围改革扩展、配合监察体制改革与其联系、检察人员职业保障改革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两年来县检察院司法改革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汇报了2018年平武县检察院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的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王绍慧副主席就县检察院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检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员额检察官办案机制,确保案件质量;要加强检察队伍自身建设,加大自我监督,提升检察干部素质,提高办案水平;进一步加强检察职能的宣传力度,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同时,也希望参会委员对检察院司改中的困难加大呼吁力度。

各委员们围绕司法体制改革、执法办案、司法公开、法治宣传、司法责任制、保护生态环境发挥应有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检察长廖小舟表示:感谢政协领导及各位委员对县检察院工作的支持,将虚心接受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院将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落实员额检察官办案机制,积极参与涉及民生的专项活动,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和效率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司改成效的重要标准,执法办案与司法改革相互促进,不断凝聚改革共识,发挥改革实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