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官风采
平武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引导党员干部珍惜光荣历史、不忘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10月21日,平武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平南苏维埃旧址暨绵阳市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平武县委主题教育活动第四巡导组一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20名党员干部在红军后代刘子清先生带领下,瞻仰了平南苏维埃旧址-红军桥和三圣庙,该旧址现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绵阳市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和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平武境内保存最为完整的红色苏维埃旧址,也是长征历史当中的重要站点;聆听了刘子清先生对红军进驻平武县后,在残酷的斗争环境下抛头颅,洒热血,坚定理想信仰,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建立平南建立苏维埃红色政权,为了共产主义而一往无前奋斗到底的一系列悲壮的历史故事。一行人认真阅读红军碑文,感受革命前辈和革命历史带来的震撼。
    参观结束后,在革命遗址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全体党员同志结合本次学习心得体会和检察业务工作谈理想、谈感受、谈工作。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实地感受革命前辈们深厚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洗涤了心灵、增强了党性、提振了精神。同时,作为检察人,要继续积极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尚法致公 厚德亲民”平武检察精神,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小舟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这次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为我们进一步看清思想上的差距、行动上的误差、作风上的不纯,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廖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勇于担当,遵守检察官职业道德,爱岗敬业;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四大检察”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做优做实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平检铁军”队伍,不断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
    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导组组长吴昌林对该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该院活动在领导重视、精心准备、成立机构、制定方案、督学指导、统筹推进等方面整体较好。他要求,下一步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检视问题要有深度、有广度、有精度,整改问题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全面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