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视窗
种植爱心果树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种植爱心果树 助力脱贫攻坚

 

为落实县绿化委“我为脱贫攻坚植果树”活动安排,3月20日,平武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小舟带队,与平通镇政府联系,组织了我院联系帮扶责任人到大坝村开展“我为脱贫攻坚植果树”活动。

到村后,与村两委积极协调,在得知贫困户刘李军等户由于缺乏劳力无法如期种植果树苗后,随即到贫困户刘李军家中。在了解到具体情况时,廖小舟率先垂范,带头爬上山坡,手持铁锹,亲手栽下几株毛叶山桐子。大家也分工合作,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认真栽种着每一棵树苗。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20多株毛叶山桐子树苗迎风挺立,形成一道靓丽风景。随后,干警们分别深入各自挂包贫困户家中开展帮扶工作。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环保责任意识,生态文明意识,激发了大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培育了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活动结束后,我院帮扶责任人纷纷表示,种下希望就会有收获。今后,一定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脱贫攻坚联系村的发展,为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为家乡的绿色发展担一份责,出一份绩,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山青水秀的美丽平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