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视窗
平武县检察院召开动员会 市院党组正式启动对该院的巡察工作
时间:2020-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9月22日,平武县检察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中共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工作组组长罗文一行7人、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何川,县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长刘昌林出席会议。平武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及部分退休干警参加会议。

市院第三轮第一巡察工作组组长罗文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明确了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重点内容以及工作要求。罗组长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深入推进新时代检察系统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检察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基层延伸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为目的。按照四个落实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查找发现存在的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三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全力推进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实现巡察全覆盖,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密切配合,切实保证巡察工作质量。罗组长要求,平武县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对标对表上级的决策部署和新要求,把接受此次巡察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平武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小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平武县院全体检察干警要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积极支持与配合巡察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意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端正态度、摆正位置;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优质高效地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和对照检查,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廖检强调市院党组巡察组此次对平武县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不仅是对平武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也是对平武检察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全院上下要以接受这次巡察检查为契机,全面加强平武县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平武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