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平武县检察院“微课堂”第一讲开课
时间:2021-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多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平武县检察院举办了2021年“微课堂”第一期,第一检察部主任李黎佳讲述自己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


    课堂上,他从自己的成长背景出发讲述了报考检察院的初心。从检十年,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优秀公诉人、个人三等功、全县十佳政法干警等荣誉。他讲道,这些荣誉是对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初心从嫉恶如仇,惩恶扬善,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安定,渐渐升华为如何通过履行刑事检察职能更好地为党分忧、为民服务。在此之中,也找到了使命,是对照新时期检察工作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更好履行检察职能,发挥好刑检工作应有的职责,意识先行是首要任务。

    他根据自己十年的工作经验,也分享了自己总结出完成好公诉工作“四要四不”:要有证据意识,不要主观臆断;要有程序意识,不要恣意妄为;要有保密意识,不要疏忽大意;要有体系意识,不要偏于一隅。

    在认真听完“微课堂”第一讲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自我完善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学无止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所,带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新时代检察官的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增强履行职责使命的本领,为人民提供更好的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