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图说检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服务赓续红军精神 —平武县检察院走进平武苏维埃红军小学
时间:2021-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平武南大门的崇山峻岭中,红军在平南羌族乡建立了平武县第一个苏维埃红色政权——苏维埃平南县委。作为苏维埃遗址,2014年,平南乡中心小学被授予平武苏维埃红军小学,为平武县唯一的红军小学。2021年3月平武苏维埃红军小学授牌中共党史宣传教育示范点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举措。2021年5月12日,平武县人民检察院“熊猫未士”走进平武苏维埃红军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赓续红军精神”主题活动。活动当天“熊猫未士”成员绵阳市检察院检察官胡勇受聘为红军小学法治副校长后,他结合自身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经验,通过互动问答、情景模拟等方式,生动形象的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时应该怎么办”等安全防范知识,帮助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孩子们听得很认真,积极参与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自我保护的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课堂后,4名学生代表被授予“小小熊猫未士”称号,“小小熊猫未士”表示作为普法志愿服务者的一员,一定会肩负起普法宣传重任,不断树立法治理念和意识。

此次“大手牵小手 赓续红军精神”主题活动,既是一次近距离“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也是一次“爱心助学”,激发检察人员服务能力和意识的举措,今后,“熊猫未士”将继续秉承为民、利民、便民的宗旨,加大法律服务水平和力度,切实提升检察形象,为平武经济社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