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专题活动
平武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检察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公益诉讼工作,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社会影响力,凝聚全社会食品安全治理合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6月11日,平武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报恩寺广场开展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检察宣传活动。

活动中,平武县人民检察院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公布典型案例、现场咨询等形式食品安全领域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向社会公众宣传了检察机关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职责、监督方式及办案流程,同时向社会公众征集食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本次活动共计发放食品安全公益诉讼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7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大大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食品安全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在下一步工作中,平武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聚焦食品安全领域,持续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传播公益诉讼理念,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