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活动>>典型案例
刘某贩卖毒品案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案件基本情况

  被告人刘某在2017年7月至9月间,多次向周围吸毒人员贩卖冰毒,仅有证据证实的就有14.6克冰毒, 2017年9月,被告人刘某再次去江油购买冰毒准备回平武进行贩卖,在回平武路上被公安机关挡获,当场查获冰毒97克、麻古20颗

  二、案件判决情况

  本案由我院于2018年6月1日以被告人刘某涉嫌贩卖毒品罪,起诉至平武县人民法院,平武县人民法院于2018年6月13日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对被告人刘某作出了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十万 的判决。

  三、案件典型意义

  本案是平武县几十年来发生的涉毒数量最多的一起贩卖毒品案件,涉案毒品达到了113.74克。这么大数量的毒品如果流入社会将会对社会造成巨大危害。因此,本案对广大人民群众作出了警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