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生态检察亮剑 守护美丽涪江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涪江发源于四川省松潘县与平武县之间的岷山主峰雪宝顶,流经绵阳市、遂宁市进入嘉陵江,是川西北地区的一条重要河流,为沿河流域内的工农业生产和人们生活提供着宝贵的水源。

  近日,平武县院民行科与侦监科的检察官们翻山越岭深入雪宝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虎牙河段实地走访调查、巡查河流周边环境治理和保护情况,详细了解沿岸的生态环境状况,特别是九绵高速施工及河道采砂过程中对河道、水资源以及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摸排破坏河流生态环境资源案件线索。同时也向当地群众介绍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目的、意义。

  近年来,为加大涪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力度,平武县院主动出击,敢于亮剑,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排污、非法取水以及非法捕捞水产品等犯罪,以实际行动守护美丽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