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头条
自觉接受县人大工作评议 有力促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时间:2018-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9日,平武县人民检察院向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汇报2018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接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及人大代表现场咨询。

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小舟分别从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党委中心工作;围绕落实司法责任制,不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强化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检四个方面及开展公益诉讼、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脱贫攻坚等三项重点工作向县人大常委会作了专题汇报。同时,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就县检察院开展司法体制改革、生态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等四项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咨询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建议,我院相关人员逐一进行了解答。

    在评议过程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副主任王继辉及参会代表对于县检察院2018年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何充主任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县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院的领导、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下,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在不断完善法律监督体系,重点开展公益诉讼、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方面做出了成绩。在结合职能职责创新开展法制扶贫工作方面体现了担当。同时,要求县检察院要充分认识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评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是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公正司法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工作监督、促进检察机关牢固树立公仆意识、人大意识、大局意识的重要举措,县检察院要发扬成绩、整改不足,创新开展检察工作。

    这次专题工作汇报并接受评议是县检察院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密切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增加代表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具有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能,公正司法、履职为民,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